为你唱三百夜情歌。

关于

【巍生】万有引力(小段)

很喜欢对自己颜值装视而不见的人,比如我们沈教授,像是从来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长相,可能出门照镜子从来只照到他的领带而不会看看自己的脸。对于别人明显盯着他脸的动作都能致以平等的颔首示意。

并且多少有些不顾别人死活,面对面说话,突然间倾了上半身,目光灼灼盯着对面,要是在争辩,对方先得因为分神扣个十分。并排走,他和和气气说着话,对方一个转头,看到他被阳光眷顾的侧脸,自然到不能再应当地分神,完全听不清他正在说什么。他像是对此毫无察觉,只是以问句结尾,突然停顿。对方突然意识到沈巍正在提问、而自己完全无法回答,连连道歉,说抱歉沈教授,我刚刚走神——目光那样胶着在他身上,到底是因为什么而走神昭之若揭,而沈巍脸上不见半点情绪波动,只是点一点头,害羞欣喜甚至于恼怒都无从寻觅,他平常得像是平平淡淡地喝下一口温水,说好的,那我再讲一遍。这回我会讲慢点。讲个课,提前五分钟到教室,不急着上课,脱下大衣挂起,解了西装纽扣,挪一挪腕上表带,抽出两支粉笔,整齐摆好,对着台下微微一笑。连站的地方都正好,阳光不急不躁照着他的头发,整张脸都在熠熠发光。全身上下透着股毫不费力的精致,毫无察觉的惊人的美。


但是这种连袖扣颜色都要和领带搭配的人又怎么会不知道,在外人面前表现出的漫不经心是真的,在真正在意的人面前的暗自在意更是真的。罗浮生称赞了句他穿风衣好看,边说边去摸摸他风衣腰带,于是据统计,沈巍这个春天换了十件不重样的风衣,从墨绿到驼色都试过一遍,还很会系腰带,扣成个简约美观的结,更显得腰窄腿长。罗浮生还以为这是他新近穿衣爱好,跟着多了个拉开他的风衣,兴冲冲把头埋进去的爱好。

他是知道自己眨眼和专注看人时候是什么模样的,更知道自己眨眨眼之后再专注盯着罗浮生他会是个什么样。很快沈巍的同事和那些叔伯就会惊诧到惊吓地看到,沈巍是怎么对着罗浮生笑一笑,刻意而缓慢地眨眨眼,就这么盯着罗浮生。罗浮生多少次面对他这样的目光都得丢盔卸甲,又想去捂眼睛又想去亲他。最后干脆学了沈巍的样,趴到桌上,头枕在手肘上,扭脸看着沈巍。越挪越近,直到不用专门侧过头,唇角也能和沈巍的相触。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长得特别狐狸精啊?你怎么长的啊,沈巍?”罗浮生说,心满意足地贴近沈巍的唇。

“没有。”沈巍回得不假思索,“没有人说过我长相怎么样——只有你觉得我好看。”

“那你是不是也不知道我长得怎么样?”罗浮生笑,“我们沈教授这么不看外表的一个人。”

“是超新星爆发。”沈巍说,“照亮整个星系的辐射,黑夜也会变成白昼的亮光,在看到的瞬间,第一反应不是评价,而是惊叹。”


评论(31)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