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三百夜情歌。

关于

【巍生】万有引力(48)

过渡章节



八十六.

快说点什么,罗浮生想,胡乱说点,说自己喜欢他,说这不一样。但事实是他这样沉默地坐在沈巍面前,巨大的悲哀席卷而来,而身体像是不能够承受狂风的火苗。

为什么呢,罗浮生想,这个问题他好像也问过自己无数回。为什么没有父母的是他,为什么没法上学的是他,为什么为生存担忧的是他。后来他学会不去问了,就当自己只是生活在决心折磨人时候顺手掷出的色子。

沈巍微微闭了眼睛,手下意识地去抓紧杯子,掩盖自己攥拳的动作。却不期然地碰到罗浮生的手,正覆上他的手背。罗浮生看着他,慢慢把手摊开,握紧了沈巍的手。

“我.....”罗浮生说。

“没事的浮生。”沈巍睁开眼时候像是恢复到原本的样子,歉意地笑一笑,“我情绪激动了。”

“我去教沈夜,不是你和沈夜之间的选择题。”罗浮生说,“就....这两者不矛盾的对吧。”

“你越这么解释,越显得我是个很计较的人。”沈巍笑笑,“我说了,是我情绪激动了。”

罗浮生不放心地看着他。

“你和沈夜就不会出现在任何一道选择题里。”罗浮生说,“是我被选...我是说,你现在才是可以选择你要什么不要什么的人。”

沈巍几不可查地摇摇头,第三次强调他意欲终止这个话题。

“你小时候.....”罗浮生想想,还是问。

“你父亲,是不是对待你和对待沈夜的方式很不一样?”罗浮生问。

“不一样又怎样。”沈巍垂了眼眸,语气淡淡。不动声色地将手从罗浮生手中抽出,假装自己要拿起茶壶。“我总不能去和一个刚生下来的小孩去计较偏心与否。而且就算没有沈夜,我那位父亲也不会喜欢我。”

“更何况我也不需要。需要什么?他的父爱吗?多少是有些不必。”沈巍说,“人总是会把一些缥缈的情感看得很重,没有的时候会发现也没关系。”

“沈巍,骗你自己也多少不必了吧。”罗浮生看着他。

“真正不需要的人是根本不会意识到还有这件东西的。”罗浮生说,“更不会用这么一段话去论证。”

 

“说起来,你这次怎么会同意她回来?”罗浮生在回去的路上好奇。

“限制人身自由是违法的,罗老师。”沈巍难得开了句玩笑,揉揉眉心,“我当时让她离开的时候以利诱为主,告诉她,如果离开沈夜,我会先一次性给她多少,再每年给她多少,那个数目是让她很难拒绝。但是或许她的母爱战胜了金钱?”沈巍说着,讽刺地笑了声,“又或者,她意识到留在沈夜身边,她可以收获更大的利益。”

“你觉得后者的概率是多大?”罗浮生皱了眉,很反感用小孩作为筹码的手段。“她要怎么收获更多利益?”

“说不定有什么隐藏遗嘱。”沈巍漫不经心地,“又或者沈夜的小箱子里其实装着打开瑞士银行某个保险柜的钥匙,只有监护人才能拿到保险柜地址。”

“你怎么每次说到沈夜和他的母亲,都会很有幽默感?”罗浮生问。

沈巍不回答这个问题。

“后者的概率多大?”沈巍反问,“我还以为我说到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很明显是个伪命题。”

“沈巍。”罗浮生说,“你不觉得.....用金钱利益去试探她的这种做法......”

沈巍平静地注视着他,好像一早知道他要说什么。

“不太.....不太科学吗。”罗浮生硬着头皮,恍惚回到误以为沈巍是沈夜父亲、劝他对沈夜好点的那次。只不过这次,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胡乱劝些什么。

“你是想去验证什么吗?去考验什么?”罗浮生胡乱猜着,“去考验她对沈夜的爱够不够?但是如果一面是贫苦生活,一面是泼天财富,这种情况下的用选择去验证什么,本身就很不合理的,沈巍。”

“谁说我要去考验。”沈巍说,侧过脸看向罗浮生,脸上露出罗浮生从未见过的神色。高高在上和残忍冷漠混杂。

“我只是想让沈夜体会我当时的感觉。”沈巍说。

“我还是对了。”沈巍说。

罗浮生看着他依旧半点不乱的鬓发,突然意识到,或许沈巍从内心深处,是根本不相信会有“爱”这种东西的。他对于被冠以“爱”名字的一切充满审视,好像摆在他面前的是陷阱。

那他对自己的到底是什么呢?罗浮生想。

他在说出“喜欢”这个词的时候,那一刻想着的是接吻的新奇体会,还是未来时刻长久的拥抱。

 

 

 

 

八十七.

“何沁回来了。”对方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像是准备啐一口脏东西,“你在准备把人一网打尽吗?”她试探地问。

“林女士消息一向是灵通的。”沈巍毫不走心地回复。

“你不要大意。”对方表情严厉起来,“她如果拿回沈夜的监护权,帮沈夜代持股份,到时候再拉拢几个,虽说夺权不至于,但是让你难过绰绰有余。还有境外的那笔......”对方喃喃。

“绕了这么多弯,林女士终于说出找我的真实目的了。”沈巍固执地甚至不愿意称呼她的全名。

全名在被他刻上墓碑的那一刻已经被彻底封在心底了,连同那声从八岁开始就再也喊不出的“妈妈”。

“那彼此都不要兜圈子了。”对方被他不冷不淡的态度搞得心烦,索性也放弃了那点早不存在的虚幻母子情,“你这次同意和我电话,不也是为了阻止这件事吗?到时候万一她真的拿到沈家海外资产,只要再收购不到十个点股份,沈家可就改姓了何。”

“我在想。”沈巍出神了片刻,“如果当年我手上有这把所谓开启海外资产的钥匙,会不会现在我们看上去还是母子?”

不待对方回应,沈巍先摇摇头。

“可怕。”他说。

 

“我丝毫不在意沈氏到底姓什么。”沈巍说“你让它又姓了林,告慰你父亲在天之灵也好;那位让它姓了何,成了沈夜的成长资金也好,我不是准备上牌局的。”

“我是问你们,打算出多少价格,来买我手上的牌。”沈巍说,手指在书桌上有节奏地轻叩,像是演奏一曲只有自己听到的钢琴曲。

“我知道你手上有林家当年的股份。沈巍说,“你觉得沈氏集团该是你家的才对,当时只不过被你那位丈夫抢了去。我手上现在有继承来的30%,你手上应该不到10%,最多再拉拢几个小股东。沈夜手上有20%。”

“所以你明白了吗,我手上的这30%,才是决定成败的东西。”沈巍说,“现在轮到你们说服我了。”

对方在电话那头沉默了,显然不能理解这一切。

“你不要沈氏集团?”对方狐疑,“你当时布了那么久的线,现在他死了没两年,你转头又说你不要?”

沈巍摇摇头。

“我不是来和你分享我的心路历程的,林女士。”他说。

 

他说着,突然转头看向房门,小动物在门板上磨爪子似的轻响。他捂着了话筒,听到门又被敲了两声。

只能是罗浮生。

沈巍直接起身去开了门,还在试图张望门口会不会也有个摄像头的罗浮生吓一跳。

“进来吧,站在门口做什么。”沈巍说着侧身,说话时候不露痕迹捂了手机,放进口袋里。

“你在忙啊?”罗浮生站在门口,多出些拘谨来,“我是来看看....也没什么事,就如果你在忙的话我就过会再来。”

沈巍毫无心理负担地把那通电话抛之脑后,“不忙,没事。”沈巍说,“你有什么事情,你先说。”

“我没事啊。”罗浮生有些尴尬地挠挠头,总不能说他敲门就是为了问问今晚他们两到底怎么睡,这也太那什么了。不太温和,操之过急。偏生沈巍一脸坦坦荡荡的样子,专注地看着他,搞得罗浮生都觉得自己应该有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我没事。”罗浮生只好又说一遍,“我就.....看看,那什么,晚上吃过饭到处转转,消食,消食。”他自己都觉得这句话太糟糕,在尴尬蔓延开之前赶紧笑了笑,一脸真的是来溜达的样子,背着手又走开。

沈巍站在门口,隐约觉得自己该是错过什么事情。但还有事情处理,他拿起手机,才出声,果不其然听到那头嘲讽意味很浓的笑声。

“金屋藏娇?”那头问。

“原来你也是会和人好好说话的。”她说。

沈巍没说话,生硬地转回话题,“我已经通知过林女士了,你也知道我的联系方式.....”

“小巍。”那头突然喊他,这样亲昵的称呼,让沈巍不适地皱了眉。

“之前你和卫阿姨家女儿见面,还都以为你们能成。”

她像是瞬间变成了认真操心着儿子人生大事的家长,和天底下所有母亲一样,絮絮着情感。“人家也是个小薇,家里虽然比不上沈家,但算得上殷实。她女儿是我看着长大的,人活泼又没有心机,你们当时不也相处得不错。”

“后来你提分手,人家小姑娘哭成什么样子。”对方叹了口气,“跑出去疗伤了大半年,最近才回去吧?”

“您还有事吗?”沈巍问。

“只是人老了,突然想到之前的事情,有些感慨。”对方笑笑,“沈巍,我还以为......你只会像机器一样处事呢。”

“刚刚那人,是洪家的吗?”对方问,语气里听不出多少惊讶,却让沈巍骤然绷紧了神经。

“他当时大闹拍卖场,可是搞得很大动静。”对方说,“之后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那些人说是洪家死而不僵,帮他平了事。我却觉得洪家不会有这种心肠。”

“你让人调查过我。”沈巍说。

“彼此彼此。”对方说,“他在你身边出现的时间,实在是很长。”

“我能够注意到的事情,你觉得别人会注意不到吗?”对方问。

“你想表达什么?”沈巍问,语气已经眼见着凌厉起来,“你兜兜转转这么多,想和我说什么?”

“你这是在生气,小巍。”对方笑起来,“我只是觉得很可笑。”

“你做事不肯留半个破绽让人攻击,而那人,他满身都是漏洞。”


评论(27)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