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三百夜情歌。

关于

【井晖】隔墙有猫(五)

井然都走到了门口,听到这话脚步一顿。

“你头发还在滴水,我拿电吹风来。”

终究是没有回答。

蒙少晖的头发是很纯正的黑色,和他是猫时的毛色截然相反。在井然的指间湿漉漉的头发干爽起来,蒙少晖的脸被热风吹得泛红,脖颈觉得有些痒,笑着缩缩脖子,夹住井然的手指。

“别闹。”井然关了吹风,说话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和他靠得很近,近到可以看清小巧耳垂上的一颗痣。“谢谢井先生。”他抬起那只没受伤的手摸摸自己的头发,倒是很雀跃的样子。

“我伤了你,你还谢我,也是心大。”

蒙少晖不太确定这个评论是好是坏,就听到远远传来钟敲十二下的声音。

“还不回房间睡觉吗?”

小猫嗯了一声,站起来,却在离开之前凑过去。刚被吹干的头发在井然颈侧蹭一蹭,井然被这柔软的触感弄得手足无措。

“井先生,你真好。”蒙少晖觉得自己变成猫再去蹭蹭的话,身上衣服又会掉到地上,井然这么爱干净的人大概又要不开心。于是就折中地表示了一下。

不过看起来面前这人没有特别开心?

“别闹。快回去睡。”


第二天井然心安理得地休息,他昨天可是遭遇了精神多重伤害的人。蒙少晖大概是睡太晚了,日上三竿都还没起。

“小懒猫。”井然煎着鸡蛋露出一个笑,想到等会儿这么说,将会见到蒙少晖那副羞赧的模样就愉悦起来。他昨晚一直在努力梳理着自己复杂的情感,最后蒙少晖的突然接近反而让他平静下来——他到底还是一只猫,那么人喜欢一只乖巧又好看的小猫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是的,他之前是信誓旦旦说过这辈子绝对不可能养猫,想到养猫就觉得自己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可那是针对不听话不爱干净的猫,蒙少晖不在这一类里。

那对于养了一阵子的猫生出保护的心态,甚至生出更强烈一点的占有欲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花瓶在家里摆久了还能生出情感呢,更何况蒙少晖比花瓶软多了。

软。昨晚他头发的触感好像还停留在指端,井然看了看钟,决定去敲门喊他起床。睡太久缺了早饭对胃不好,这个用亲身经历明白的道理没必要让蒙少晖也亲身经历一遍。

敲门不应。

井然在门口等了三分钟,再次敲响。“我进去了?少晖?你再不回答我就推门了?”

这种沉默让他有点紧张。

看到被子里小小的一团,井然听到自己心跳频率的恢复——他不清楚如果再看到蒙少晖消失自己会怎样,满大街贴寻猫启事吗?“早上十点,考虑起床吗小懒猫?”

回答他的是很努力才发出来的“嗯”一声。

他走近,觉得把自己整个儿埋进被子里的蒙少晖此刻更像个寒假赖床的小朋友,声音就又放缓了些。“起床吗?”

反而是又把自己往回缩了缩。

井然觉出几分不对劲,昨天还客气得不得了的人,今天开始赖床?给猫吹了毛就会让他变得大胆不生分吗?

“少晖?你还好吗?”井然半跪在床边,试图掀被子。

竟然是遇到了阻力,就是力道不够大,稍微使劲被子还是毫不留恋地离开了少晖。“你这。。。你这是怎么回事?”

这才不是赖床的模样,少晖脸色泛着不正常的红,又像最开始见到他时那样把自己蜷成一团,还克制不住地打着颤儿。

井然去摸他的额头,滚烫,再去捞他的手却是冰凉。

“你发烧了。”井然看着他卷在被子里小小的一团有点想叹气,这一把瘦骨才养出几两肉,这一下怕是又要瘦下来。估摸着是昨天在外面跑了一气,扑着风了,说不定还要加上回来洗澡之后没有及时吹头发着的凉。

“没有!”这人这时候倒是突然生了精力反驳,试图拽着被子远离井然。当然未果。

“没有。”他把都烧红了的脸又埋进被子里,只知道重复这两个字,仔细听还能听出很细的呜咽声,被关在寒风里的猫一样。

“你生病了,你怕打针也不能这样啊。”

“我没生病,我。。。我睡一觉就好了,我不麻烦的。”


评论(48)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