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三百夜情歌。

关于

【跨年】合拍(七)

再好看的男人在逼着众人欣赏了他自己长达两个小时的更衣秀后都会变得像甘蔗渣一样索然无味。龙甘蔗同学在最后面带三分鄙夷三分无奈,摇摇头看着已经被折腾出西装恐惧症的一群人:“就知道你们这些人对于时尚也不是那么了解。算了算了。其实问你们意见主要是想用来排除的,避免踩雷嘛。”

一向彪悍的鼓手觉得自家老大比硬是要逛三小时商场的女朋友还要折腾人,自暴自弃地往沙发上一摊。“老大啊,我觉得你选择穿西装去吃饭就是最大的雷,人家小橘子万一只是想和你亲切友好地吃一顿便饭,你看看你这打扮,黑西装大背头,要不要再给你配一块劳力士啊?”

“我觉得你这个样子,和小橘子站在一起不像他未来男友,像他干爹。”贝斯姐姐也发出了一点都不委婉的质疑。

“还有你喷的这什么?你什么时候开始喷香水了?”

“TF的Fucking Fabulous,成熟男人的不二之选。”龙殿觉得自己现在全身散发着令人闻而亲切,然后着迷,然后不自主被吸引的气息。

经纪人一听到前面那个英文词觉得哪里怪怪的,还没来得及再进行更具体的质疑,就见龙殿把历经半小时才选出来的黑西装又给脱下来了,换上了第一次试的那身。

null

经纪人:你大爷要是早把心思放在外表上我们的乐队至于这么惨淡吗?啊?

龙殿满意中带着几分挑剔,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低头一看手机像公牛被点了尾巴一样火急火燎跳了起来。“小橘子发地址了,快快快,快出发。”

经纪人把车停在那家店门口,忍住自己快爆发的笑声,忍住不去看后视镜里龙殿的神情。

“祝您和小橘子度过一个愉快地吃火锅的夜晚。”



小橘子已经在桌前等着了,一件套头白色卫衣越发显得脸嫩。龙殿脑子里顿时蹦出来那句:“像他干爹。”

null

这孩子倒是浑然不觉,很高兴地和龙殿挥挥手,然后站起来迎他。“龙殿你今天穿得好好看。”他眼睛亮闪闪的,“就是我这家火锅店可能不太适合了,要不我们换一家?”

“不不不,火锅好,我就喜欢火锅。这件衣服也就是我出门随手套的,不打紧。”

龙殿睁眼说瞎话的本领一流。

“是龙殿本身就很好看。”锅已经煮上了,小橘子体贴地点了鸳鸯锅,看龙殿的目光投过去,关心地问:“您吃得惯清汤锅吗?”

龙殿:这桌上还有清汤锅呢?

他看着触目所及都是红油的锅底,已经预见到了第二天自己惨烈的肠胃状况,但是想到今天上午刚补的,小橘子在所有采访中都坚定地说:“火锅必须辣锅”,他顿时生出一股豪迈之气。

“挺好,正好符合我的口味,这样真的挺好。”

小橘子不疑有他,把推车上的碟子一个个摆开。“我不太清楚您喜欢什么,就每样都点了一点。这边酱料。”说着他捋起袖子,用公筷开始往锅里下丸子。“这个比较难熟,我先煮上。”

龙殿目光心神全在他卷起衣袖露出的一截白皙小臂上,只知道嗯啊点头。

“那我煮一下这个肉片?”

“这个羊肉每边各煮一半好不好?”

这种对话终于让龙殿开始觉得不对劲并开始反思:我是怎么把“吃饭”变成真正的吃饭的?按理讲这种时候不应该先酒过三巡,再聊一点小心事,然后顺理成章把臂言欢?现在这是什么状况呢?

“你别一直站着忙,你也坐下吃啊。我来我来。”

小橘子沉默了三秒,还是没能忍住:“您刚刚似乎是把油条扔进了辣锅。老师您真的。。。很能吃辣啊。”

“哎,你不要总是一口一个老师吗,这样就让我觉得我是叔叔辈的了。”

“您确实是我人生路上的老师,现在还帮了我这么大的忙,真的特别谢谢您。”小橘子起身,举起杯中红酒,一脸感激。

“我就是不知道怎么,觉得和你特别投缘,一见如故。我这个人做事也好情感也好就是相信缘分。”龙殿自觉这话说得无比巧妙,站起身和他碰了碰杯,不忘唠叨一句:“你不能怎么喝酒的,少喝点,意思我懂就行。”

小橘子冲他感激地一笑,还是举起杯子抿了一小口。

“我这人,就是特别相信感觉。所以要说我现在还单身呢,我经纪人都结婚有孩子了。话说,你也还是单身吧?”龙殿问出这话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脏在锅里沉浮。

“出道这些年一直在拍戏,哪里有时间想别的啊。”小橘子被问到这种情感问题有点不好意思,白净脸庞不知道是被火锅热气熏的还是害羞的,微微发红。

龙殿拿起勺子开始捞肉,成建制地放到小橘子碗里,有意引导他再多说一点。

“不过你这样的,追你的姑娘肯定不少。我看喜欢你的小姑娘好多。”

“没有吧。”小橘子倒是很认真地在回想,眉头微微蹙起。“没有啊,她们见到我的时候都喜欢喊我崽崽,就很奇怪,我都快三十的人了,年龄可以当她们好多人的叔叔了。”

小橘子很深沉地叹了口气,老气横秋地摇了摇头:“我觉得她们对我有很奇怪的滤镜,这不好。”

龙殿看着他卫衣线绳一甩一甩,想着要不是我想当你男朋友,我也想喊你崽崽。

“所以这说起来我们还真的是很有缘分啊。我总是被她们喊爹。”龙殿磕磕巴巴接上了一句。

小橘子笑得眉眼弯弯。


小橘子看着被自己扔下锅的油条辣到眼泪汪汪,端起啤酒试图解渴,接着顺畅地把自己灌醉的龙殿,觉得这个事有点难办。

自己明明是满怀感激请人来吃饭,怎么这个结果看上去,有点惨烈?

他是有龙殿经纪人电话的,当下也顾不得许多,连忙拨过去。

许久无人接听。

他猜测着是开了静音或者正在开车,只好慢腾腾地,逐字逐句认真编辑信息发过去。

“王先生您好,真的十分抱歉,由于我考虑不周,龙殿现在进入微醺状态。请问您可以来接一下他吗?麻烦您了。地址:。。。。。”

经纪人拿起手机,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将屏幕展示了一圈。

“这个时候就让你们见见王哥的办事能力。”

信息很快回过去:“十分不好意思,我今晚不在这座城市,看起来也找不到人去接,所以可以麻烦您收留他一个晚上吗?”

“这小子绝对是装醉!装醉!我这一招将计就计一使,就等着好消息吧。”

“可是我觉得就他,不一定能使出这一招。万一他是真醉了呢?”贝斯姐姐举手发问。

“如果这瓜娃子都使不出这一招,这次的机会是不是更要把握?”经纪人的小眼睛中闪着智慧的光。


小橘子放下手机,看着伏在桌上的龙殿,试探着推了推。


*请各位清醒一点,你们没有小橘子,甚至连火锅也没有。

评论(81)
热度(4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