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三百夜情歌。

关于

【跨年】合拍(六)

*鉴于群众的呼声,鉴于今天的特殊,小橘子和龙殿在这里和大家打个招呼。

*鉴于真的时间久远,(五)在这里。

*晚上应该还有一更,手可摘星特辑,有什么要求。。。反正我也不听,嘻嘻。



“你说这群人奇不奇怪,我和他们好好讲道理的时候一个个就知道喷人,我勉强把自己的语言系统和他们拉到同一水平线之后他们反过来问我:‘你这人怎么就知道喷人呢?’大家都是萍水相逢的网友,嗨,我好心陪他们唠几句要求还这么高呢?我爹都没有过这么啰嗦!”龙殿手指在手机键盘上移动得飞快,嘴上还不忘和经纪人抱怨着。

“嗨,您老人家大人有大量,别和网上那堆人一般见识。我这边律师团准备好了,水军找好了,您看看?”

龙殿又成功地把对面素昧平生的网友喷得销声匿迹,脚一蹬,随着椅子飘到经纪人旁边,接过平板认真看了一遍,评价:“不错,不让你去坑人真是屈才。”

经纪人:谢谢您。

“水军也别太大力度,留几个给我闲着无聊骂一骂。”龙殿的无理要求比他的脾气还要让人头大。

经纪人把一个白眼憋下来礼貌提醒:“我们在这里搞这一出,虽说对小橘子那边是好事,但人家经纪人问起来我们是不是要有个理由?‘我们家老大闲着无聊见义勇为路见不平一声吼’这句话是不能成为成人世界解释问题的理由的。”

这回轮到龙殿的眼神开始飘。

经纪人看这位大爷突然沉默,心下立马浮出此前他这个表情的时候折腾出来的一摊又一摊子事,警惕地后退一点:“大爷,这是新年的第一天,您就是想折腾事儿也稍微缓一缓,让我有空去给老婆买个包,行不?”

龙殿看向他的目光怨念了一点:“没想到老王你长得,咳咳,你这个工资,咳咳,我时常忘记你还是个有老婆的人。”

“那更好了。”龙殿激动了一点,拉着椅子往前挪了挪,在经纪人惊恐的目光中把他挤到了墙角。龙殿的呼吸有点急促,目光有点闪烁,手指无意识地搓动起来。老王年方三十,见此情景无数狗血剧情涌上心头,他警惕地抱紧了平板,护住自己的胸口。小白花的语气:“你。。。你要干嘛?我警告你你不要过来!”

完了完了我上有等着抱孙女的老母下有哇哇大哭的儿子中间还有个等着买包的老婆,中年人已经不易,没想到职场潜规则发生得如此突然。

他这一圈心里波澜没能走完,就听到龙殿很艰难地开口:“我觉得我喜欢上了小橘子。”

要不是被夹在墙角,经纪人现在能跪给他看。

“我没打算在你这里听到让我放弃的话。你一个有老婆的人有什么理由阻止别人追求幸福?我就是觉得你在追人这种事情上肯定有不一样的天赋,来问一问。”

经纪人在他的目光里看出了隐藏的台词:毕竟你长得不怎么样,工资也不怎么样。

冷静冷静,这个人是你的老板。

经纪人冷静地,带着三分询问七分恍惚,还有九十分依旧不知道躲在哪个犄角旮旯:“职场潜规则?”



小橘子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龙殿的整个乐队都知道了他们有可能迎来一位大嫂。经纪人火急火燎传出来的惊天霹雳让他们难得舍弃懒觉的机会,在龙殿家里会面。说是出谋划策,但现在看着手机上小橘子的图标一闪一闪,他们对视一眼,默契地往周围让了让,除了给自家老大隔空比划一个加油的手势,什么都不敢讲。

龙殿现在懒得理这群人,火速抹了两下自己的头发,清了清嗓子,谨慎地伸出食指点下接听,然后赶紧按下“录音”,拿着手机往阳台上走,把一群人关在门外。

那头小橘子的声音依旧那么温柔又好听,像这个难得不雾霾的城市此刻的阳光。就是他现在语气里很是迷惑。

“龙殿,谢谢您,我现在才看到网上发生的这一切。真的是太谢谢您了。我知道说这么空泛的谢谢没什么用,我是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龙殿想着那头小橘子咬住嘴唇思考的模样,恨不得从手机里探身过去摸摸他的头发。

“就是想问一问,啊,我知道这么质疑一个刚帮助过我的人是很不礼貌,很没有良心的,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这样我也比较好知道未来我可以怎么帮您做一点事情,啊不是说您不回答我就不做,我一直特别乐意帮您做事的。。。。”那头小橘子把一个询问原因问得百转千回纠结无比,差点把自己给绕进去,龙殿在这头想着应答,也是急得不行。

转头一看,阳台旁边的房间里四张脸整整齐齐贴在玻璃上,鼓手举着一张A4,“老大不要怂!”

龙殿看到经纪人那张一看就充满岁月智慧的脸,突然福至心灵。

“啊,这个,你不要这么说,我也有一部分是为了自己。你经纪人是不是只告诉你年后的戏没那么紧,还没告诉你其他安排啊?我这里的消息是那个卫视打算让我们再上它家的春晚,未来我们可能还有一个真人秀的合作,你经纪人没和你说可能是突然遇到昨天那一摊子事,但我这里看到消息了。我觉得我比较习惯和你合作,就出来说了几句。都是举手之劳,举手之劳,嘿嘿。”

“啊?这个卫视还会请我上它家春晚?”小橘子的注意点一下子被带歪。

“那是,你唱得这么好,很正常,说起来我还是沾你的光呢。”

“不管怎么说,真的太感谢您了。我想着,就算别的先不说,至少得先请您吃顿饭。”

吃饭好啊,吃饭,觥筹交错,小酒一眯,小橘子脸色酡红。。。龙殿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要跟狗看到骨头一样。

“行啊,我这阵子都挺有空。”

“那就今晚,可以吗?您有什么比较喜欢的地方吗?”

“没有没有,都可以,你说的都行。”

推门出来,龙殿恨不得把“得意”二字明晃晃地写在脸上。经纪人听了他的叙述又是一个趔趄。

大爷,您这上下嘴皮子一动,什么卫视春晚什么真人秀,这是要人命啊。

“我们可以职场潜规则吗,带资入组。”龙殿恨他是个榆木脑袋。

经纪人看着中午就哼着小曲儿拾掇头发研究穿搭甚至还在房间里逼着众人评选香水的某人,觉得就自家大爷这个心神迷乱的模样,还不知道是谁潜规则谁。


评论(47)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