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三百夜情歌。

关于

【舟三】有证驾驶——倒车请注意

莫三鼻终于把证拿到了手,过程是曲折的,经历是丰富的,收获是多彩的,未来是可期的。

他拿到证的当天,实在是没能忍住和周围人炫耀的心情。专门去烧烤店,生蚝腰子什么的点了一堆,靠着柜台,手在菜单上指指戳戳。和老板说:“不要酒,一点酒都不要,不管是白的还是啤的。”

他就等着老板问他为什么,谁知道老板转头就冲厨房里喊着下单,转过头奇怪地看他。“怎么了?看上我这收银台了?你打算坐这儿吃啊?”

莫三鼻被他这半点没眼力见儿气个倒仰,“你他妈的还会不会聊天?也不知道这店都什么人来吃。你知道老子怎么半点酒不要了?”

老板忙着算账,根本没空理他。一边把人轰到座位上一边嗯嗯敷衍,“为什么不要酒?要么是小洪教练管你管得太严,你喝酒回去他就骂你;要么就是你钱包都在他手上,你拿个屁喝酒。”

莫三鼻骂骂咧咧到了位置上,一仰脸又喊老板:“打包!全他妈给老子打包!妈的,没法看着你这张脸吃饭。老子拿到驾照了知道吧?红章盖着呢,驾照本儿!”

“我闺女也拿到了。”老板看他一眼,“用了一个暑假,都拿到一年多了——打包再加一块钱啊!”

“加个屁!”莫三鼻拎着袋子还骂呢。

 

洪翼舟在家里已经准备了菜,还专门和小文出去定了个蛋糕。在蛋糕的图案上两人出现了一点分歧,洪翼舟想画辆小汽车在上面,小文想要画个圆寸三哥在上面,和洪翼舟说,画个汽车太俗了,我们班那些男生净喜欢整这些,丑不拉几的。

洪翼舟在审美这件事上一向很能听进小文的意见,但是鉴于画个三哥在上面的难度系数实在太高,他们两人对着蛋糕店册子嘀咕了半天。等晚上莫三鼻回来,蛋糕一开灯光一亮,他看着蛋糕上面的图画,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

“这是今天过生日呢?”莫三鼻问,“还他妈属猫?十二生肖给你们算是玩明白了。这猫怎么还长胡子了呢。”

他上下端详着那只猫,靠近两步看看再走远了看看,看一眼猫看一眼憋着笑的小文和洪翼舟。一个不成型的念头出现在他脑中。

莫三鼻看看猫,指指自己。看看猫,再点点洪翼舟。

“你们这是哪个小天才想出的这么神他妈个主意?”莫三鼻问,“几个意思啊?哪怕你直接在蛋糕上写一个‘三哥好三哥妙,三哥开车呱呱叫’,也比这玩意好看吧?”

洪翼舟忍着笑,“三哥,我和小文一致觉得这挺适合的。”

“这他妈适合在哪儿?你今晚是得说出个子丑寅卯来。”

“就是。”小文比划比划猫,再比划比划莫三鼻,“贼拉像。”

洪翼舟没敢这么说,不过在旁边点头。

“还有你一开车,就跟尾巴被压着的猫似的,呜嚷呜嚷的。”小文又说。

洪翼舟依旧没敢说这么说,不过他开始小幅度鼓掌。

“这他——”

“猫用的奶油多,划算。”洪翼舟说,把刀从莫三鼻手里拿回来。“来,三哥,切蛋糕。”

 

莫三鼻拿了个本儿,觉着自己距离秋名山车神差的也就是那么点时间,和他家这个云荡山车神比,也不过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天赋和实力。总之,赶英超美指日可待。

得亏洪翼舟在一边看着他,在他跃跃欲试着要开车出去拉活儿的时候及时制止。“三哥。”他说,“我们就不说别的,你先能顺当把车从我们家屋后面开到巷子口,怎么样?”

这一段路对莫三鼻的难度系数,可谓是让他这么个初中数学只是勉强的人上手高数。他趁着晚上人少的时候出去尝试,把车不偏不倚地卡在了巷子正中。往前开怕蹭着人电动车,往后倒车感觉随时会撞墙。车门还不敢打开,生怕刚一开门就撞着哪个出来遛弯的大爷大妈。

洪翼舟在家接到莫三鼻的电话,在那头难得的支吾。喂了半天,没头没脑来一句:“我在去烧烤摊子那条路上。”

洪翼舟不到五分钟就赶了过来,莫三鼻把车窗放下来,看到他,自己先在那边挠头。洪翼舟笑笑地走上来,莫三鼻不给他靠近的机会呢:“我们小洪教练,就是说能不能把前面那个电动车给挪一下?你说这人,都怎么停车的。”

洪翼舟依言走过去,任劳任怨把车给挪开。莫三鼻把车往前挪了半寸,立刻又提出要求:“那个电动三轮车,就是说咱能往旁边推推吗?我怕它蹭着我,车漆多贵。”

洪翼舟目测了下,觉得这三轮车属实和开不开过去没什么关系。不过还是没吭声,不辞劳苦去把车给推走了。

莫三鼻把车又往前开开,刚开到洪翼舟身边,往巷子口看看。洪翼舟这回先发制人。“三哥三哥。”他说,“你再这么下去,我就只能拆墙了。”

莫三鼻看向他的目光分明是:“拆吧。”

洪翼舟叹口气,试图给莫三鼻一点指导,“现在这个宽度开过去勉强可以。你先把后视镜折起来,就沿着这条线开,啊。别转方向盘,一歪容易擦着墙。等开到前面那个门,把方向盘这么一转,然后再.....”

莫三鼻开始四下看,琢磨着弃车走人的可能性。

“小洪教练。”他这时候就格外能屈能伸,“那什么,一日为教练,日日.....”

“你又是点生蚝又是说这话。”洪翼舟站在车窗边,低了头看他,声音很好地萦绕在他耳边。“怎么,晚上委屈你了?”

莫三鼻也不知道是酥麻还是紧张,反正有电流从头顶一路传到脚底。

“你这....”洪翼舟看看车的位置,“车门也没法开,我想进去都没法从门进去。”

莫三鼻看着他,反正拿定了他指定有办法。

 

洪翼舟果然是有办法,他指挥着莫三鼻先把天窗给开了,再让他从驾驶位爬到了副驾,然后看着他把车熄了火。莫三鼻看着洪翼舟转身退了好几米,突然加速跑了起来,一个垫步就跳上了车前盖。莫三鼻目瞪口呆感受着车身的一震,旋即看着洪翼舟从车前盖爬了上来。头顶有了声音,他抬头一看,洪翼舟下半身已经从天窗进来,脚试探着下方的空间。很快踩到了座椅后背,他再往下送一送脚,抓着天窗的手一松,整个人就这么从天窗上进了车里。翻到驾驶位,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记着拉上了安全带。

莫三鼻看得觉着自己寒毛直竖,洪翼舟一脸淡然,连气都没大喘,拧了车钥匙,平稳地把车送了出去,在前面的拐角处精准地擦着墙过去。

“他妈的——”莫三鼻已经想不出形容的话。

洪翼舟转头看他一眼,虽然表情依旧保持着一贯的面无表情,但是莫三鼻分明看到他冲着自己挑了挑眉毛。

“艹,我艹。”莫三鼻说。

他听着洪翼舟轻笑一声,那种电流感又回到了身上。洪翼舟在安静的巷子里等了几秒钟,又朝着莫三鼻看了一眼。这回眼都不眨,就看着他。

“三哥,你这让我有些不明白到底是夸我还是骂我了。”洪翼舟说,“你这态度,我听不懂。”“老子现在可以接受被你操,就这个态度。”莫三鼻说,回味了下洪翼舟方才的动作,补充:“两次。”

洪翼舟低沉的笑声伴着发动机的启动声一同响起,莫三鼻一声“妈的不要命了”都没说出来,眼睁睁看着洪翼舟一下子拉高了速度,在他用二十迈开都生怕蹭着的巷子里,直接蹿了出去。看到巷子口那条街的时候,莫三鼻的手甚至都没来得及拉住上面的把手。洪翼舟看了看四周,直接在出口处一个大转弯,又把车开了回去。莫三鼻原本还想着看看他是怎么通过这条巷子的,就看到方向盘在他手上跟个球似的被拨。东一下西一下的,停下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屋后面。

莫三鼻又是后知后觉地腿软起来,瞪眼看洪翼舟气定神闲地拧了车钥匙,脱口而出又是两声:“我艹。”

“四次了。”洪翼舟提醒。

..........................................一大段,见微博。


两人从车上下来,莫三鼻总觉得自己臀间有什么东西,怪不自在地拢了拢衣服。一抬眼,和出来透气的看门高爷对个正着。

高爷看看他,再看看同样从车后座钻出来的洪翼舟,撇撇嘴。

“我说这车停这儿,车前灯打这么久呢。还说车不开这么浪费电。合着在里面开啊。”

莫三鼻嘿嘿两声,挥手往回赶人。“您一把年纪的,反正哪个车也不能开,趁早回去睡大头觉。”

洪翼舟站到莫三鼻身边,揽着了他的肩。冲着大爷笑一笑,脸皮现在和莫三鼻基本是一个厚度,把人往屋里带。走的时候就听他还和莫三鼻说着什么三什么二的。

 

第二天,莫三鼻原本都和人说好,自己开个小车去。公墓那边还特意提醒他,说墓在山上,山路不好开,让他千万要慢。结果就看着车在山路上拐得娴熟而自在,根本不像莫三鼻说的“刚拿到驾照”。

公墓那边员工在山头上看着车的行动轨迹,那是一个啧啧称赞。谁知道门一开,莫三鼻从副驾下来。驾驶位赫然是个眉目刚毅的男人。

员工没忍住,问他:“莫老板,您这个司机请得气派。这车技是绝了——工资不低吧?”

莫三鼻早上是被洪翼舟推到车里的,在车里补上了昨晚缺的觉。现在头脑可谓清醒。听到员工的问题,瞥他一眼,明显得意地笑笑。

“你得看是睡前还是睡后。”

“嗬,还得看税的?那这是不低了。”员工惊叹。

“那可不。睡前,这水平,没个二五八万下不来。”

员工觉着这数据哪儿怪怪的,不过还是顺着话问,“那税后呢?”

“睡后?睡后他还得倒贴我钱。”莫三鼻哼笑。


评论(33)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少钱 | Powered by LOFTER